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乌镇时间·发布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启动建设

车俊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锋) 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落地浙江。15日,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桐乡乌镇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省领导葛慧君、冯飞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共同启动示范区建设仪式。会上还宣布,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获批复设立。

  根据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要求,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将着力加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G20杭州峰会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成果,着力探索适合信息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模式,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试点城市;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为载体,创建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努力推动浙江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分享经济、基础设施智能化转型、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新型企业家成长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领导在介绍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时指出,浙江将在三个方面开展示范:一是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社会发展的深度应用、政府服务与管理的深度应用上开展示范;二是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突破信息经济核心关键技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大力实施开放式创新;三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在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网的区域开放应用和管控体系、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政府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以此持续释放信息经济发展红利。

  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批复。它建成后,将对优化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促进互联网产业科学布局,提升基础网络的支撑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钱江晚报 乌镇时间·发布 b0002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启动建设 2016-11-16 12980685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