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1版:桐庐生活

见“微”识乡村 修志凝乡愁

桐庐“微村志”今起二度连载

  村庄,数千年来维系并寄托着人们对土地的敬畏与天然的亲近,一粟一枝,在离别后都长成了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而这便凝成了乡愁,一种极易激发共鸣、形成共通的情感需求。这些极细腻的情感与现代人对这些真挚情感的需求,成了农村编史修志的内在动力。

  去年11月6日,我室联合《钱江晚报·桐庐生活》,开栏介绍桐庐“微村志”,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期起,桐庐“微村志”二度连载。我们将以史实为支撑,以“乡愁”聚人心,以开放式平台吸引各方人士共同挖掘村庄历史,创新开展“微村志”编修,通过短小精悍的图文叙事形式和利用微信等新媒体直接向大众传播的方式,来展现桐庐各个“美丽乡村”的特色亮点。敬请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也欢迎各位朋友扫描我们的官方微信,加入“桐庐微村志”,让我们一起来记录我们村的“微村志”吧!

  桐庐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余志明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1 见“微”识乡村 修志凝乡愁 2016-11-18 12981001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