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1版:桐庐生活

鲜亮果实挂枝头,初冬“验收”正当时

初秋时的稻穗满满 雷叶琴/摄
画城街道上的香泡缀满枝头 凌朵/摄
农户家的老南瓜 陈圳航/摄

  人的一生,如同四季,春种、夏耘、秋收、冬藏。再过一段时间就入冬了,大地的秋意也渐渐从繁华处准备着慢慢退场,沉甸甸的果实们却在喧哗着今年的收获。

  住在分水镇的何女士说:“之前天晴的时候,我家不大不小的院子到处晒满了五谷杂粮,老屋顶上晒满了玉米,院子里谷子将要回仓,黄豆正在走廊里晾晒,剖开的老南瓜也在水池边等着清洗,果园里的柑桔黄橙橙得挂在枝头……看到这丰收的新景象,满足感油然而生,欣欣向荣的丰收年啊!”

  的确,丰收是一年中的大事。早在10月中旬,正值秋收冬种季节,县农林局就积极部署,雨天做好机器的维修和保养,一旦出现阴天或晴天,所有联合收割机全面“出击”,加班加点抢收粮食,努力把即将到手的稻谷抢回家,做到颗粒归仓。

  看不到田野丰收的景象,画城街道上其实也是硕果纷纷。白云源路、中杭路等路段,高大繁茂的香泡树果实着实吸引市民的目光。有些微泛黄的、有还是青色的,大大小小圆滚滚的香泡就这样可爱的挂在行道树上。细细闻一闻,空气中还弥漫着香泡的果香。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下一个成熟的果实,路人就捡起来带走。放在车上、放在餐桌上、放在办公室,果实清新独特的芳香味,非常有助于保持心情舒畅。有空,大家也可以去这些地方走走,看看美丽画城初冬时“饱满”的模样,舒缓心情,迎接真正的冬天。

  陈琪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1 鲜亮果实挂枝头,初冬“验收”正当时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22;钱江晚报2016-11-1800023;钱江晚报2016-11-1800024;钱江晚报2016-11-1800026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