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2版:桐庐生活

桐庐姑娘陈雨菲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

  11月13日晚,在西班牙毕尔巴鄂举办的201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18岁的桐庐姑娘陈雨菲,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当晚,在女单决赛中,陈雨菲击败对手,夺得本届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9年后再次夺得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也是桐庐姑娘陈雨菲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作为国际羽坛新星的集中对碰,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竞技水准之高不言而喻,林丹、李宗伟等名将当年均是在这个舞台崭露头角。而在此前的混合团体赛争夺中,陈雨菲也和队友一起击败马来西亚队,实现世青赛三连冠。

  陈雨菲拿下了世界冠军,最开心的莫过于她的父母。陈雨菲的父亲陈哲激动地说:“陈雨菲的球技和各方面素质,在一项项大赛中有了很大进步。夺得这项冠军,是她从今年初就定下的目标,拿下了冠军,是她近几年来努力的成果,全家人都为她感到骄傲!”

  陈爸爸说陈雨菲11月16日还要参加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月底要去澳门参加国际羽联举办的羽毛球黄金赛,时间紧、比赛多,希望女儿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战绩!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2 桐庐姑娘陈雨菲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 2016-11-18 1298077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