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2版:桐庐生活

桐庐获省2016年度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

  近年来,我县抓住机遇,积极争取省级试点资金。近日,县财税局又收到好消息,《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关于同意列入2016年度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的复函》表,桐庐等18个县(市、区)列入省2016年度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范围。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加快推进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持续实施,村内建成了一大批服务于村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村级公共设施项目。如何加强村级公共设施运行维护,以更好地发挥持久效益,已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这次入选试点县,获得了省补资金计划1000万元,将用于探索农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新途径。

  该项试点工作以县级为责任主体,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县财政(农村综合改革)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试点任务落实,统筹推进试点工作。以为广大村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效服务为立足点,搭建主要面向“三农”的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整合相关资源,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扩大农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促进乡村经济多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我县还将根据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快组织实施,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晓屏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2 桐庐获省2016年度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