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5版:桐庐生活

气温渐渐下降,“冬日经济”红红火火

市民在服装区挑选冬日衣物

  近日,持续走低的气温让 “冬日经济”不再沉寂,无论是御寒的鞋服、美食,还是“安静”了半年多的取暖用品,都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市民在吃、穿、用等方面的消费热情高涨。

  保暖衣物、棉被热销

  “天气转冷,这两天来购买大衣和毛衣的顾客也多了很多。”景文百货一家女装店的员工说,现在降温明显,大衣、风衣等冬装外套开始热卖,来购买的年轻女性非常多。

  在商场、临街商店,选择购买御寒衣服的顾客真不少。一位经营者说接下来气温只会越来越低,羽绒服成了大家御寒的首选,这使得一向冷清的羽绒服店面热闹起来。“不管是以前的老款,还是今年的新款,销量都不错。”价格方面,据商家介绍,由于一些厂家为了薄利多销,降低了进价,因此,从整体上看,今年冬季的羽绒服比去年便宜些。

  除了御寒服饰热销外,棉被等家居产品也成为市民选购的热门货。大润发、联华等大型商超都极力迎合趋势,举办一些活动,吸引顾客购买。另外,羊绒大衣、围巾手套、棉衣棉裤等御寒衣物也是市民过冬的首选。笔者走访市场时还注意到,不少商家已经将保暖的冬靴摆到了店面的显眼位置,有的还打出了“冬款5折”的横幅,吸引过往的顾客。

  取暖设备一路俏

  在电器卖场,沉寂了大半年的电暖器最近很受关注。随着气温的逐渐走低,小太阳电暖器、新兴的智能电暖器都比较抢手。不同品牌、不同功率、不同价位的电暖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特别是一些省电又小巧的小型电暖气很受青睐。

  在一超市的电器区,有一些市民聚集在取暖设备前,打听质量,询问价格,挑选中意且实用的取暖产品。“我想买款小型电暖器,孩子做作业时可以放在书桌旁边暖暖脚,既省电又不占地方。”走访中,一位有意选购电暖器的顾客如是说。

  据悉,每年的十一月和十二月份都是电暖器的销售旺季,这个时节,桐庐的气温显著降低,一些市民都会选购电暖气之类的电器产品,这种取暖方式不仅价格不贵采暖也及时。

  火锅店里很热闹

  入冬后,热气腾腾的火锅是很多市民的最爱。前不久,市民何先生就和家人打算吃一顿火锅。“好久没吃火锅了,想热热闹闹吃顿火锅御御寒。进了一家火锅店,才发现和我们一样想法的挺多的。”何先生笑笑说,到了火锅店,坐在店门口等了近半小时,他们才上桌。一家火锅店的服务员说近几天的晚上,店内的餐位基本上都会被顾客坐满,排队等位情况也多。天气冷了,他们的生意“火”了。

  据了解,随着火锅销售旺季的到来,近期,羊肉、火锅配料等食材的销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但市民御寒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也让冬日经济在寒冷的空气中逐渐火热。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5 气温渐渐下降,“冬日经济”红红火火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7;钱江晚报2016-11-1800008;钱江晚报2016-11-1800009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