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6版:桐庐生活

桐庐交警近期严管严治
小心这些行为让你吃罚单

  车辆、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掉头、左转弯、闯禁行线,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车辆,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这些交通违法加剧了道路交通拥堵,容易酿成事故,都是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近日,迎春南路,一辆私家车堂而皇之停在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通行。交警在通知驾驶人驶离未果情况下,果断呼叫拖车,对该车实施了强制拖离。这是桐庐交警严管严治的其中一个镜头。

  县交警大队会同县城管局

  对违停车辆联合执法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桐庐城区机动车数量剧增,由此而产生的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日益增加,不仅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日前,县交警大队会同县城管局,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开展联合行动,集中整治,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放或未按规定停放在相关部门规划的泊车线内的违法行为。从11月9日至11月14日下午2点,交警部门共现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352起,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640余份,拖移违停机动车112辆。

  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一律作出处理

  针对机动车违停,交警大队在城区所有主干道,车站、农贸市场、商场周边(包含城南街道青山菜场周边),进行严管严治:对占用斑马线、占用公交车停靠站、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拖移;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拖移;对涉嫌套牌、伪造号牌、改装车等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拖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也不姑息: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车违法载人;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警也予以相应处理。

  严查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

  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是近年来交警大队等单位一直宣传倡导的文明交通行为。此次,在城区范围内所有斑马线,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右转弯车道与行人横过斑马线冲突时,机动车未先让行人通行等行为,交警大队特别是在迎春南路三合路口、迎春南路迎春四弄路口、迎春南路云栖路口、中杭路白云源路四个路口开展集中整治。对城区所有道路,也严查行人不走斑马线、路口闯红灯的违法行为。

  严管严治是维护道路交通环境有序发展的前提。今年以来,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局等有关部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城市治堵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抓好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来源:桐庐发布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6 桐庐交警近期严管严治
小心这些行为让你吃罚单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2;钱江晚报2016-11-1800013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