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1版:富阳生活

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结束
富阳新车、二手车市场火热

  购置税减半政策进入倒计时

  促进新车持续热销

  在富阳各大汽车4S店,笔者了解到现阶段汽车的销量还不错,每天来店里看车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一家美系4S店里,一位汪姓市民告诉笔者,年底了,他打算买一辆新车。“家里早就让我买车了,不过由于还没有摇到牌照,这件事就耽搁了下来。”汪先生说,“家里的意思是让我买一辆SUV,开着舒服。但我希望买一辆小型车,而且现在还有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选择小型车更加实惠。”

  “2015年国庆前夕,国家颁布了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从2015年十月份起,到2016年年底,购买1.6L或以下排量汽车可享受购置税减半。因为这个原因,2015年年底汽车的销量非常好。”4S店的工作人员说,“今年进入10月以来,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三成。许多4S店以购置税减半政策已进入倒计时为促销点,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看车。”

  “今年第三季度,富阳的汽车销售市场并不是特别理想,很多市民都是选择持币观望的态度。到了第四季度,快过年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会变得强烈。”4S店工作人员说,“往年到了这个时候,新车的销量就不错,而今年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可以为即将迎来的销售高峰,再添一把火。”

  二手车市场相应升温

  新车销售火爆,二手车市场销售的情况如何呢?在走访中,二手车经销商告诉笔者,虽然前一段时间,二手车的销量并不理想,但进入十一月份以后,这个情况已经开始所有好转。“之前二手车销量不理想和二手车货源不足有一定关系。”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说,“许多来挑选二手车的市民都因为没有找到中意的车型而选择放弃购买。此外,市民也不同程度担忧二手车的真实使用情况,担心我们没有把‘车况’如实告诉他们。”

  “进入十一月份之后,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已经进入倒计时,让不少原本还未打算购买新车的市民提前购买,而还有一部分市民,也开始关注新车市场。”二手车经销商说,“很多原本有车又买了新车的市民会选择把车卖给二手车经销商,这样一来,二手车市场货源不足的问题也能得到解决。再加上现在有许多手机软件可以查询二手车‘车况’,市民前来购买二手车,不再像之前那样顾虑重重。”

  近日,笔者走访了富阳多家汽车4S店发现,进入10月份以后,大部分汽车4S店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时上升。一位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销售状况好转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即将结束,让不少消费者赶着享受政策。此外,随着年底买新车的人数增加,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开始升温……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1 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结束
富阳新车、二手车市场火热
2016-11-18 12980192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