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1版:建德生活

第二届“古韵梅城”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梅城镇第二届“古韵梅城”文化节自开幕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开幕仪式以文艺表演的形式举行,十八支文艺队伍参加演出,通过歌舞、瑜伽、太极、柔力球、情景剧等节目向200余位观众展示了充满古府梅城特色的古韵文化。

  梅城古府有着千年严州文化底蕴,以诗礼教化育人,以美德弘扬民风,其间更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值得钻研与传承。随着“古韵梅城”文化节的开幕,很多社区、乡村积极响应,自发地举办起晚会。通过此次文化节,能够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梅花社区:举办“古韵梅城 幸福梅花”晚会

  今年国庆期间,由梅城镇梅花社区老百姓自编自演的“古韵梅城 幸福梅花”国庆文艺晚会在梅城镇影剧院举行,吸引了社区700多名居民观看,热闹非凡。

  锣鼓表演、情景剧、瑜伽、太极拳、歌伴舞、街舞等十多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得老百姓拍手称赞。晚会还设置了互动环境,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居民传递人防安全知识。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响起的观众掌声,大家欢聚一堂,享受着节日的喜悦。借晚会之际,社区书记表彰了梅花社区峰会安保工作中的45名党员和居民骨干,为他们颁发了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此次文艺汇演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梅花社区文艺骨干精湛的才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打造和谐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洋程村:手指点一点,表演送进村

  11月8日,梅城镇洋程村文化礼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表演。

  小品、川剧、魔术、杂技、歌舞……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叹为观止,个个都是村民爱看的节目。男女老少齐聚在文化礼堂,足不出村就能欣赏到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为大家“私人定制”的节目。

  这正是文化礼堂“你点我演”预约配送服务为村民带来的“福利”。“我们村的村民平时很喜欢看歌舞杂技,因此我就在掌上文化礼堂预约了节目。程序也很简单,只需要在网站上进行一个预约。”该村文化员说,“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应。预约成功后,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就与村里联系,并在一个月内就送表演进村啦。”

  据悉,除了梅花社区、洋程村,滨江村、龙泉村也都举办了文艺演出。而且“古韵梅城”文化节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1 第二届“古韵梅城”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2016-11-18 12980279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