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3版:建德生活

送文艺下乡 送字画下乡 送摄影下乡 送医下乡

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情系新农村”活动

笑容定格在瞬间
现场泼墨作画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杭州市老干部对农村和农民怀有特殊的感情,十分关心“三农”问题,至今为止举办了十一届的“情系新农村”活动。

  11月17日,杭州市老干部艺术团、杭州市老干部书画家协会、杭州市老干部摄影家协会、杭州市老干部医疗专家、建德市老干部大学表演队一行近百人来到了乾潭镇幸福村。

  在幸福村,杭州市老干部书画家协会6名老干部拿出了自备现场写字作画工具和自己携带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展示出了极高的艺术造诣,引来老百姓的啧啧称赞,老干部们纷纷现场为老百姓泼墨作画。据悉,这次杭州市老干部书画家协会还准备了三幅书画作品赠送给当地党委政府。

  杭州市老干部摄影家协会拍摄新农村建设作品,并为现场村民拍摄全家福,一张张笑脸被相机定格在了幸福的一瞬间。一旁,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离退休医疗专家为农民朋友现场义诊,量血压、进行医学咨询答疑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当天晚上,杭州市和建德市老干部艺术团共同为村民送上了一台以歌颂改革开放新气象、颂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综合性节目。演出内容丰富,有戏曲、歌舞、魔术表演等,引来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陈果 王小红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3 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情系新农村”活动 2016-11-18 12981008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