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8版:嘉兴生活

“以人文本”的企业,让员工幸福感倍增

  “以人文本”的企业,让员工幸福感倍增

  如果企业是一片肥沃的土地,那么员工就像土地里的种子。种子为土地带来生机勃勃的希望,土地为员工提供了成长的环境和条件,土地没有种子,便不可能拥有遍野丰收的美景。

  2006年,秀洲新区迎来了由英国耐思工业集团投资的独资子公司——耐思电气(嘉兴)有限公司落地。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子电气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核心业务集中于墙面开关、拖线板系列、照明感应灯系列及家庭影院附件、空气净化器系列产品。

  在十周年来临之际, 耐思电气特意举办了十周年特别家庭日活动,2600多名该企业的员工和家属参加了活动。活动在热情奔放的桑巴舞中正式开始,舞姿曼妙,给人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下,耐思“大家长”姜九龙总经理上台致辞感谢了十年间各位员工的辛勤付出,描绘了未来美好前景,坚信耐思会在下一个十年更加辉煌。

  活动的文艺演出非常精彩,乐队带来的歌曲串烧、美猴王的出现、杂技、肚皮舞、川剧变脸、爵士舞都掀起了活动的一阵阵热潮。初次之外,公司员工也惊心准备了双人拉丁、排舞等节目,全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今年早些时候,一则“嘉兴空中游泳池”的新闻,让耐思电气成为了秀洲新区的“明星”企业。令人想不到的是,空中游泳池的创意采纳自公司员工,而除了这一“奇思妙想”外,厂房屋顶还修建了塑胶篮球场、大花园等,供员工休憩娱乐。

  “只有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企业才会形成强有力的凝聚力。”姜九龙表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不是说说而已,耐思电气会不定期开展各种知识技能来培养年轻员工,春天会组织员工春游,秋天会举办“快乐家庭日”,春节时还会有文艺晚会,邀请所有员工吃年夜饭。

  徐旦 邵坚 /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8 “以人文本”的企业,让员工幸福感倍增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1;钱江晚报2016-11-1800012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