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7版:嘉兴生活

工行嘉兴分行办理首笔“工商企业通”业务

  工行嘉兴分行办理首笔“工商企业通”业务

  近日,嘉兴分行为南湖区一企业成功办理了全市首笔“工商企业通”业务。该行通过前期与南湖区行政审批中心沟通,经协商采用代办的方式办理企业工商注册,并争取到“注册绿色通道”。此笔业务中,从客户提交工商注册资料到客户领到工商营业执照仅用2天时间,大大缩短了客户正常工商营业执照领取时间,得到客户的好评。

  “工商企业通”是顺应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依托工商银行科技平台和服务、网点、网络优势,与政府部门合作,将社会公共服务和金融专业服务有机结合,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办和银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该业务覆盖了企业从注册筹备到日常经营的全方位服务需求,包括为新注册公司免费预核准名称、网上申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账户开立等一揽子金融综合服务。

  据了解,平台运行后,社会创业者可选择到工商银行网点,办理企业注册业务,将有效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将传统意义的物理窗口向虚拟网上大厅实现转移,申请企业足不出户,身在异地都可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将全面提升政府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形象。

  晓敏 沈宇宾/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7 工行嘉兴分行办理首笔“工商企业通”业务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1;钱江晚报2016-11-1800012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