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2版:嘉兴生活

平湖进口先进医疗设备提升治疗能力

  平湖进口先进医疗设备提升治疗能力

  近日,经嘉兴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从荷兰进口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平湖乃至浙北地区的心血管疾病治疗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

  据了解,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是应用电子计算机进行辅助血管成像的X射线设备。该系统通过注射造影剂突出显示血管,消除骨与软组织的影像,在临床上用于对患者的全身各部位血管的X射线成像,引导介入操作,从而实施冠脉造影、冠脉PTCA及支架植入、心导管射频消融、心脏起搏、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等手术。

  “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的背景下,我院与浙江医院联合成立了浙北心脏介入中心,在平湖地区首次进口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并由浙医的专家带领我院医护人员开展诊疗,极大地方便了平湖及周边地区的患者。”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

  为了保障该系统的正常使用,嘉兴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从开箱货证核对到设备缺陷鉴定,从核查设备注册证、安全警示标识,检查国家标准安全项目到督促企业做好不合格项目整改,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从源头上保证进口医疗设备的质量安全。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2 平湖进口先进医疗设备提升治疗能力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7;钱江晚报2016-11-1800009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