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1版:嘉兴生活

浙江口岸开展首次核与辐射“实弹”演练

  浙江口岸开展首次核与辐射“实弹”演练

  11月11日,“光棍节”,距离第三界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还有五天的时间。当全国网民正沉浸在网络购买的疯狂中时,嘉兴口岸,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在悄悄地拉开序幕……

  上午10时13分,嘉兴检验检疫局乍浦办事处互联网大会安保值班人员突然接到电话,一集装箱在过门式放射性检测仪时发生报警,请求派员排查处置。值班人员及时向办事处领导汇报后马上召集口岸核与辐射最小作战单元成员紧急集合。

  10时20分,最小作战单元成员集合完毕。

  10时25分,最小作战单位成员携装备赶往事发现场。

  10时40分,到达现场,立即开展警戒、防护、箱外巡测、开箱排查等一系列紧张工作。

  11时15分,最小作战单元成员在集装箱内找到两颗放射源,核素分析结果均为钍-232。

  此时,浙江检验检疫局、嘉兴检验检疫局行业管理人员出现在现场,原来这是一场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主要特点是预先不打招呼、没有脚本、且有放射源,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弹”演练,为浙江口岸首次。通过演练较好地检验了检验检疫系统护航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备战成果。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1 浙江口岸开展首次核与辐射“实弹”演练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9;钱江晚报2016-11-1800021;12981104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