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1版:嘉兴生活

年底炒货旺季 巡查整改惠民生

  年底炒货旺季  巡查整改惠民生

  在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销售旺季来临之际,为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保障全区炒货、坚果制品的质量安全,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辖区炒货生产单位的日常巡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坚持“行政检查、检验检测”相结合的原则,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秀洲区4家炒货生产单位逐一进行检查,主要检查产品标签标识、车间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测。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均能按照要求组织生产,产品包装符合相关要求,原辅材料索证完备,但也存在企业产品标识标签不规范、部分员工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要求企业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重视食品生产管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年底是坚果炒货的消费旺季,在购买时要遵循三点:一是选品牌,选购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二是看标识,炒货标签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食品生产许可证号、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三是看外观,先闻一下产品的气味是否正常,没有刺鼻的酸败、哈喇味;再看外观上应该没有烤焦、发芽、霉变和生虫的现象,无外来杂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表示。

  章鸣泽  刘然/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1 年底炒货旺季 巡查整改惠民生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24;钱江晚报2016-11-1800025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