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6版:嘉兴生活

秋生“醉”禾城,“蟹”逅老底子的滋味

  秋生“醉”禾城,“蟹”逅老底子的滋味

  山珍不及海味,

  海味逊于湖鲜,

  湖鲜中,螃蟹拔得头筹。

  如此季节,江南人追求的无非就是一个“鲜”。

  “鲜而肥,甘而腻,白似玉而贵似金,已造色香味三者之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之。”清朝文人李渔如是说道。秋风一刮,螃蟹的肉厚肥嫩、味美色香就深深印入江南人的脑海。似乎在枫红稻香的金秋时节,不可错过的美食定当属味鲜肥美的螃蟹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藏得再深的美味,也一定会发光。嘉兴一款“老底子”的秋·生醉蟹完美的诠释了江南人所追求的“鲜”,以最原汁原味的方式还原了蟹的本味。

  秋·生醉蟹选用了上等的正宗太湖雌蟹为原材料,每只蟹大概在2.5两左右,个大肥美,只为带来最新鲜的美味。与普通饭店售卖的醉蟹做法不同,秋·生醉蟹采用独门秘方,使用美极鲜上等酱油以及5年陈酿花雕,并放入八角、香叶、桂皮等16种营养药材,在传统大缸中经过168小时的醉制而成,腌制出来的醉蟹更加入味,蟹肉饱满,酒香浓郁,口味鲜甜适中。花雕酒的醇香搭配蟹的的鲜美,入口是讨喜的香甜,每一口层次分明,余味让味蕾欣喜,让人忍不住贪婪这一道醉香。

  “不到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说的大概就是江南人。孙老板是地道的嘉兴人,说起做醉蟹的经验,那是不遑多让的。追溯起来,秋·生醉蟹已经有二十五六年的历史了,是从老一辈的手里传到孙老板的手上。老板交友广泛、待客热情,每每和朋友聚会便会展示一下自己的手艺,邀请朋友们品尝醉蟹,朋友们也对老板的醉蟹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比外面售卖的醉蟹相比更加好吃,完全停不下嘴。

  老酒换新瓶,孙老板觉得这也是一个机缘,便注册了“秋·生醉蟹”系列品牌,朋友也非常支持他开设自己的品牌售卖醉蟹,以便让更多人品尝到如此美味。现在微信平台是秋·生醉蟹主要的销售渠道,每周孙老板会自己亲手制作50盒左右,爱吃醉蟹的朋友不容错过。

  “秋·生醉蟹”这个品牌名字也是有由来的,孙老板的好友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秋生哥”,于是在品牌成立之初便取了“秋·生醉蟹”这个名字。看似随意,其实不然,秋生二字恰好应了每年秋分时节是那螃蟹最肥美,最适宜品尝的时节。

  秋风响,蟹爪痒,因为有了螃蟹,冷瑟的秋风也变得可爱起来。在这岁月静好的季节,坐在窗边,热一壶黄酒,啖三二肥蟹,赏庭院菊花,人生之乐趣也不过如此。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6 秋生“醉”禾城,“蟹”逅老底子的滋味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5;钱江晚报2016-11-1800016;12981996;12981998;12981999;12981994;12981993;12981995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