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2版:淳安生活

打通城市脉络 实现四通八达

——千岛湖建设集团完善城区路网体系

龙门路路段效果图

  交通是一个城市经济生活的命脉,体现了城市的发展和形象,便捷畅通的道路交通系统是建设宜居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础。

  随着淳安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提高,老镇区交通拥堵日趋严重。为了满足市政道路配套的需求,近年来,千岛湖建设集团着力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建成了一大批道路工程。今年来又大力建设了里联路至旅游码头接线工程、渔港路延伸工程、望江垄撤村建居配套道路和辉照山循环道路等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落成,淳安城区将形成更便捷的交通路网。

里联路至旅游码头接线工程:连接山与水

  里联路至旅游码头接线工程于今年9月进场施工,概算投资6737.79万元,计划于2017年完工。该项目的设计道路位于里杉柏区块里联村内部,西起梦姑路,东至南景路,全长1451.921米,为城市次干路标准。

  里联路至旅游码头接线工程,将旅游码头与里联路接通,主体是隧道工程,为四类隧道,隧道全长235米,宽15米,为单洞双向两车道,建成后洞内可通行行人、非机动车。隧道按照城市四类交通隧道标准设置消防、监控等机电附属设施,实时监控隧道内的交通运行状况。这对于旅游旺季错峰行驶有着重大意义,不仅能缩短旅游码头到城区的时间,缓解梦姑路的交通压力,还能有效减少拥堵时间,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该工程将通过干路扩容和支路加密来实现路网容量的提升,建成后的道路路宽18米,车行道宽12米,两侧人行道宽3米。里联路至旅游码头接线工程将提升该路段道路的整体通行能力,促进沿线土地的利用开发。

渔港路延伸工程:生态休闲型生活道路

  明年,又一条生态休闲型生活道路要与大家见面了!

  今年10月,渔港路延伸工程顺利开建,该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形象进度30%,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渔港路延伸工程为县重点项目,位于里杉柏地块北部,建设范围包括里杉柏区块内渔港路延伸段、排岭南路和淳杨线接线三条道路,建设及改造修复道路长1698米,宽15米,并建设相应配套给排水管线。改造后的渔港路延伸工程将定位为生态休闲型生活道路,并服务于景区。

  据了解,本次设计道路满足了里杉柏区块交通流量逐年增长的需求,并为该区块内的小区带来巨大的交通便利,方便居民出行及休闲。渔港路延伸段还将大大缓解南山大街高峰期的交通压力。同时,该项目将淳杨线接线纳在延伸改造范围,使城区远期环形路网能融入大交通中。

  近年来,随着南景路的开通、里杉柏配套道路的建成、里联路至旅游码头接线工程和杉柏路沿湖景观飘带的相继开建,里杉柏区块与周边的交通条件正在不断改善,交通区位优势越发明显。渔港路延伸工程的建设力求将老城区的居住、生产、商贸、休闲等功能有机结合,创造一个交通便捷、功能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里杉柏区块。

辉照山循环道路工程:完善区块交通功能

  日前,辉照山循环道路工程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辉照山区块位于千岛湖主城区中部,西邻老城区,东接鼓山区。近年来,该片区除青溪中学、古墓景区等建筑外,已建设完成千岛湖镇政府、环保局等行政办公群及市民广场、滨江度假别墅等休闲场所,同时玉兰花园等小区也正在建设中。随着片区建设的高速发展,完善区内支路网络、市政道路配套设施及优化提升道路综合服务功能显得尤为重要。

  辉照山区块循环道路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增二条支路、优化一条支路,设计包括西北环路、东北环路和青中路延伸段三条道路。其中,西北环路和东北环路为新建道路,西北环路南起千岛湖大道,北至青中路,主要围绕玉兰花园小区修建;东北环路西起青中路,东与地税局北侧道路相接;青中路延伸段主要是对现状青中路线形进行优化调整。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结合了千岛湖大道、青中路及支线、古墓窟景区道路等骨架道路的交通组织方式,完善了区块内办公区域的交通辅道,提升了辉照山区块的道路通行能力,建成后将有力地保障市民在政府办公区域办事和行车的安全,满足沿线居民生活需求。

望江垄撤村建居配套道路:贯穿望江垄区块

  日前,位于千岛湖主城区东部望江垄区块的望江垄配套道路已全面进入建设冲刺阶段,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

  望江垄撤村建居配套道路的起点是千岛湖镇六小,贯穿望江垄安置房区块,道路西起龙门路和新安北路,北接老茶厂支线,东连新安东路。配套道路工程包括龙门路、老茶厂支线延伸段、南北支路和东西支路四条道路,总长约1.8公里。其中,龙门路为城市主干道,其余三条道路均为新建支路。

  据了解,建设集团在实施项目前期工作中,着重对冬瓜坞片区、望江垄片区的规划路网进行了论证和优化,协同相关部门完善了该片区的路网规划标高、路网接口方式,并分为二个标段进行施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配套道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同时,土石方开挖、边坡治理、周边环境整治和道路两边配套绿化正在施工当中。

  近年来,冬瓜坞和望江垄片区相继建成新妇幼保健院、望江垄安置房、老茶厂区块安置房、新龙门隧道及龙门路至老茶厂支线道路。望江垄撤村建居配套道路的及时实施对提升该区块的路网通行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路网结构意义重大,尤其是本项目中的龙门路将打通千岛湖主城区出入口交通要塞,和已建成的龙门隧道复线构成千岛湖主城区骨架性主干道。本项目中其他三条支路也将承担起望江垄区块相应的交通功能。

  此外,由建设集团负责实施的庄天岭配套道路工程预计今年完工,浪达岭至高山道路改建今年计划完成80%。同时,计划年内启动东庄二路、三路项目建设前期。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2 打通城市脉络 实现四通八达 2016-11-18 12980418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