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4版:淳安生活

供电进校园、进企业,宣传安全用电

为孩子发放用电安全宣传册

  “同学们,在家里或是学校发现断落的电线或出现用电故障,要及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千万不要随便接触裸露金属器具的开关、插座和电器。”近日,国网浙江淳安县供电公司宣传工作人员走进淳安县富文小学,向那里的学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活跃气氛,加深学生们对安全用电常识的理解程度,淳安供电公司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采用多媒体视频播放、现场提问、互动讲解、看图识图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演示为学生们讲解家庭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触电急救等知识。现场还为学校排除1处用电安全隐患。

  一边是安全知识进校园,另一边供电人还积极联合消防部门走进农夫山泉、鼓山实业、康盛股份等大型企业,查看配电房的用电安全,及时排除隐患。从配电房建筑的隔离情况到配电房内电力设备,从报警系统的使用到灭火器的维护,供电工作人员关注细节,一个也不放过。

  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刚投入使用的35千伏用户变电站,是此次检查服务的对象之一。据悉,该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专业制冷管材、微通道换热器、冷柜和空调用冷凝器、蒸发器等生产制造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整车研发、制造产业平台发展。因此,公司投资自建了35千伏专用变电站,以满足整个项目生产用电需求。该变电站内,设施齐全,功能多样,管理严格。检查当天,供电与消防部门也为企业员工提出了类似经常翻动灭火沙子、正确使用报警器等建议,并现场指导灭火器的使用。

  邵翠 任毛盼 蒋哲峰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4 供电进校园、进企业,宣传安全用电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9;12980432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