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4版:淳安生活

最温暖的15度电

  “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关照,你们供电公司的服务也是非常的好。你们补贴的电够用了,天冷我还能用电火炉来烤烤火,取取暖。”

  今年11月,家住淳安县梓桐镇杏富村富波自然村的低保户胡为汉,申请到了每月免费的15度电,难抑感激之情,感动地对国网浙江淳安县供电公司窗口人员们说。

  政府帮、社会帮、供电部门也帮。今年71岁的老胡有个瘫痪在床的老伴,平常靠政府补贴,以拣垃圾为生,每天在外面风吹日晒,捡一斤塑料瓶还不到一块钱,日子很艰辛。自从有了每月的“免费电”,老胡家每月的电费支出就可以补贴家用了。

  自执行该政策以来,淳安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对辖区内的“两保户”执行电价优惠政策,乡村每户困难家庭每年可免费用电180度,至少可减少电费支出近百元。截至2016年10月底,淳安供电公司管辖区域10731位用户已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这项惠民政策,累计减免电费1552970.54元。

  童慧君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4 最温暖的15度电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