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6版:淳安生活

中洲镇开展
金秋割稻校园结对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粒白米饭蕴含着农民伯伯怎样的辛苦呢?这不,近日20多名杭州长河小学的同学们就在中洲镇苏家畈稻田好好体验了一番农夫生活。小小农夫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头戴一顶小草帽,一人一把小镰刀,跟着农民伯伯学割稻,感受他们的辛苦与勤劳!来自城里的小客人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农事体验活动,一个个都兴趣高涨,干劲十足,干起活来俨然一副小农夫的样子。

  长河小学的小朋友们不仅体验了千岛小农夫的生活,还前往中洲镇中心小学与10余名小学生开展校园结对活动。小朋友们互相交换了礼物,表演了节目,种下了友谊之花。

  此次金秋割稻校园结对活动的举办地点正是中洲镇宝田财女粮油合作社的生产功能区,由宝田财女粮油合作社生产的“高乔山”牌千岛湖香米,依托周边得天独厚的“高乔山”名山而得名,毗邻武强溪,取自高乔山、武强溪的山水精华。“高乔山”牌千岛湖香米口感好、品质佳,远销开化、建德、杭州、上海等地。

  据悉,今年以来中洲镇宝田财女粮油合作社加快转型升级,借助红色中洲乡村旅游迅猛发展的势头,大力开发休闲农业产业项目,不断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吸引了不少城里的游客。此次活动是中洲镇农事体验基地一次试水,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尝试。

  姜维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6 中洲镇开展
金秋割稻校园结对活动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8;12980435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