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x0005版:萧山生活

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

  冬天来了,皮肤越来越干燥,爱美的女孩子们又要开始敷面膜了。然而,很多女孩子都有这样的疑惑:敷完面膜是洗脸呢,还是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呢?笔者为此咨询了萧山一家美容用品公司的专业人士。

  贴片式面膜,清水冲洗或不洗

  贴片式面膜简单方便,所以广受欢迎。这种面膜应该怎样用,才能发挥它最大的功效呢? 据这位专业人士介绍,一张面膜的精华液基本在25~35ml左右,敷个15分钟左右后取下来,脸上会剩些精华液,轻轻按摩一会儿,让精华液更好地被肌肤所吸收。

  如果觉得按摩后脸上还是黏黏的,精华液多,那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如果按摩后觉得脸上精华液吸收得差不多了,也没有黏腻的感觉,也可以不用再次洗脸的,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即可。

  冻状和膏状的面膜,必须洗干净

  据了解,由于膏状和冻状的面膜对皮肤密封性比较好,所以近几年也流行开了。使用完这样的面膜之后,是需要清水洗干净的,而且要在确保没有面膜的残留后再进行下一步护肤,这样才能最好地保证后续的护肤品被吸收。由于冻状和膏状面膜在使用的时候营养已经足够,所以敷完之后必须要清洗干净才行。

  睡眠面膜,第二天早上认真洗

  很多睡眠面膜都写着免洗,这个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敷着睡觉的面膜。如果你要敷着过夜,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太厚重反而会导致肌肤没办法正常代谢呼吸,而且容易蹭到被子枕头上。第二天起床后,一定要用洗面奶认认真真地洗个脸。

  撕拉面膜,清水冲洗再湿敷

  有些清洁面膜就是撕拉型的,尤其是一些去黑头的鼻膜,揭下后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的感觉心里很爽。但是很多人揭下后就开始正常护肤步骤了,完全忽略了要收敛毛孔这一步,导致几天后黑头卷土重来。不管是撕拉鼻膜还是撕拉面膜,揭下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用收敛水湿敷一会儿,帮助收缩毛孔。

  这位专业人士最后提醒广大爱美的女性,敷面膜别太频繁。一周敷面膜1~2次即可,过频会阻碍皮肤正常代谢。建议选保湿面膜,美白、去皱面膜作用都很小且短暂。做面膜前先把脸拍热。面膜是化繁为简最便捷有效的肌肤保养品。在做面膜前,先轻拍脸部,让肌肤发热再敷面膜,这个小要点看似普通,其实会让面膜成分吸收得更好。


钱江晚报 萧山生活 x0005 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7;钱江晚报2016-11-180001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