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3版:富阳生活

温馨提醒:“燃气公司”上门安装安全阀门千万别信!

  11月15日,家住富春街道的李奶奶给本刊打来电话,称近期有推销者冒充富阳华润燃气公司的员工,上门推销安装燃气自动保安阀。

  “前几天下楼去菜场买菜的时候,我发现楼下有一名穿着工作制服的人员在贴‘温馨提示’,我上前去询问,得知‘华润燃气公司’最近在给小区住户安装安全阀,且安装时间只有一天。”李奶奶说,“当时那名‘工作人员’还告诉我,现在安装只要两百元,不仅便宜还能起到很好的安全作用,等过了安装时间,就算跑到公司里,公司也抽不出时间和人手来安装。反正他就是用尽一切办法劝说我安装。”

  李奶奶还说:“小区里还有好多邻居都安装了安全阀,可等安全阀安装好了之后我们给华润燃气公司打去电话询问,才知道华润燃气公司根本没有派工作人员下来安装……”

  李奶奶把事情经过讲述完毕后,笔者向富阳华润燃气公司打去电话求证,得知近期确实有人冒充公司员工在行骗。富阳华润燃气公司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有几十位富阳市民打电话反映这一情况,也有多位市民掏钱安装,没想到下半年这些人又出来了。

  “我们公司工作人员去看过那个所谓的‘燃气阀’。工作人员将燃气灶点火后吹灭火焰,灶台上‘嗞嗞’地往外冒气近1分钟,但却没看到这个安全阀门任何‘自动切断’的举动。”公司负责人说,“这种阀门不但没有什么安全功能,而且还多了一个燃气泄漏的点。橱柜空间不足的家庭,安装了这个阀门之后,导致燃气皮管呈弯曲状态,会加速皮管的老化。”

  富阳华润燃气公司负责人提醒:近年来总有人冒充华润燃气工作人员上门推销各种燃气安全警报器、安全阀门等产品,基本上过段时间集中爆发一次。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整个城区都有市民上当。如果市民遇人员以燃气公司的名义上门,请查看工作证,并确认是否为“华润燃气”工作人员,以免上当受骗。不能确定时,一定要记得提前拨华润燃气客服热线63323554求证,以免蒙受损失。 张京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3 温馨提醒:“燃气公司”上门安装安全阀门千万别信! 2016-11-18 12982008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