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创业

杭州互联网行业
平均招聘月薪近万元

  作为近年来就业形势最好、最多金的行业之一,互联网行业已成为提供新增就业机会的主力军,并吸引了各行各业人才跨界发展。从2016年智联招聘平台在线职位招聘薪酬数据来看,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月薪酬为9495元,在所有行业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网络游戏以12347元拔得头筹,其次是IT服务,为10063元,平均招聘薪酬相对较低的是计算机软件行业,为8694元。

  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职位招聘信息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北京的互联网行业企业平均招聘月薪最高,为13737元,杭州互联网行业为9649元,高于全国平均值,排名全国第五。

  专家认为,互联网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大都为创业公司,处于开拓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阶段,急需优秀人才支撑公司业务的飞速发展,但因为雇主品牌知名度较低,因此会通过提高招聘薪资的手段和知名IT公司争夺优秀人才。对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而言,自身已经拥有一定的人才储备,对招聘人才的迫切程度相对较低,会利用发展前景、文化价值观、培养教育体系等薪资以外的手段吸引人才。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创业 q0004 杭州互联网行业
平均招聘月薪近万元
2016-11-18 12981563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