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党工委副书记周涛
赴凯里开发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周涛走访了凯里·杭州经济开发区协作园

  本报记者 朱燕

  近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带领组织部、社发局、下沙街道负责人赴凯里开发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看望了援黔挂职干部。

  在凯里期间,考察组先后参加了开发区援建项目白午幼儿园奠基仪式和学校结对互助签约活动;开展了结对学校互动交流,慰问了结对学校师生;实地走访了凯里?杭州经济开发区协作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开发区援建项目——白午幼儿园,规划占地面积9.56亩,是一所综合性、标准化、现代化的幼儿园。该项目是开发区和凯里开发区两区教育互助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凯里开发区学前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在项目奠基仪式上,周涛表示,白午幼儿园项目是落实两区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支援凯里教育发展的积极行动。希望在项目建设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切实抓好建设管理,突出空间设计美感,满足儿童成长需求,努力将幼儿园建成精品工程,为更快地提升凯里教育品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学校结对活动中,开发区学校与凯里开发区10所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针对下阶段工作,周涛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互惠共赢的良好开始,不仅有利于两区对口帮扶工作的深入发展,更有利于推动两区教育事业的再提高、再发展。希望两区以此次学校结对签约为契机,更好地谋划推进两区在挂职互派、教育培训、课程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教育质量品质化,为今后两区更多地合作形成新机制、成为新典范、共谋新发展。会后,开发区学校向凯里开发区结对学校现场捐赠教学设备及办公用品。

  此次考察组一行在凯里开发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认识到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两区对口帮扶特别是教育合作交流,为更好更快实现两区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党工委副书记周涛
赴凯里开发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6-11-18 1298168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