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3版:乌镇时间·论剑

浙江省互联网产业发展推介会
在桐乡召开

8大互联网项目昨签约
总投资40亿元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互联网产业发展推介会在桐乡举行,现场共有北京中润普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芝麻蕉智能租车等8个互联网项目签约落户浙江,合同金额40亿元。活动现场有500多个国内外互联网项目、120多家创投机构以及浙江省内22个互联网相关主题的园区参加。

  现场签约项目中,北京中润普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钱塘工业大数据产业基地落户杭州萧山科技城,投资总额约30亿元。芝麻蕉智能租车、遥望中国手游基地等多个项目投资金额过亿元。

  双创热土已经成为了浙江省的一张金名片。浙江这片创业沃土到底有多肥沃,数梦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巍给出的答案是:从有创业的想法到融资4.5亿元公司成立,只需要不到两周时间。去年春节,赋闲在家的王巍,跟阿里巴巴的王坚博士聊起了大数据,想去做一家专业公司。结果聊了两次,数家投资机构就排队来注资了,不到两周时间公司已经融资4.5亿元,入驻了云栖小镇。运营一年半以来,数梦工场已经成为了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排头兵。王巍透露,数梦工场的业务已经开始盈利,大数据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互联网给了“天堂硅谷”杭州一个成为世界黑马的机会,也给了浙江经济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眼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浙江已蔚然成风。浙江今年新注册的企业、新注册的个体户,上半年就新增几十万个,而到9月底,浙江省创新创业的在册市场主体累计已经达到511万,其中在册企业162万家。

  本报记者 张云山


钱江晚报 乌镇时间·论剑 b0003 8大互联网项目昨签约
总投资40亿元
2016-11-18 1298217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