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大学城

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在杭召开

  昨日,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400多所评估学会会员单位的校长和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的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学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承办。会议当天,来自北大、清华、浙大等上百家国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参会人数达到800余人,此类会议在浙江举办尚属首次。

  会议对“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标准、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法与体系等工作开展深入探讨。主要议题有“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内涵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标准与体系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法与体系研究、一流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与评估,以及大学与学科水平的国际比较研究等。

  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石丛珊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大学城 q0007 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在杭召开 2016-11-18 12981945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