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杭州新闻·热线

天天停过夜,就是不交费
这辆吉普昨天干脆把小区堵上了

堵门2小时,整条巷子被连累,吉普车主还反倒苦水
300个车位500辆车,说来说去还是如今小区的通病,真是无解

昨天在这里发生了堵车事件。

  昨天早上9点,杭州南肖埠北景西苑靠近凤起东路的保安亭门口,一辆绿色的吉普车堵在小区大门口的道闸前,一动不动。

  “已经堵了快两个小时了,现在还堵着,整条巷子都被堵住了,其他车子只能绕路走。”给我们爆料的读者说,似乎是小区业主和保安闹矛盾了。

  保安:

  业主已一年多没有交停车费

  好几次都不交钱出门

  在凤起东路北景西苑小区六号岗旁,居民们还对刚刚发生的事议论纷纷。有居民表示了愤慨:“就算因为停车费,对保安有什么不满,也不能用这种方式啊,影响后面车辆的!”

  吉普车已驶离现场。值班保安黄师傅说,吉普车车主和保安队队长去辖区派出所调解了。

  “堵在门口的是一辆绿色的吉普车,车主夫妻俩40岁左右,是小区业主,他们已经一年多没交停车费了,但是车子还经常进出小区。早上出门我们向他们收停车费,就会争吵几句。光我在这里值班,就发生过好几次了。这样一来,就会堵住后面的车辆,你说我放行了不是,不放行也不是,权衡一下,还是放出去了。”黄师傅说起早上的事直摇头,“早上,我们保安队长在这里指挥,他们又来了,我们不放行,一定要让他们交一天的临时停车费,就6元啊,也不肯,最后派出所来了。”

  据了解,该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不算太高,白天停车2小时4元,停一天过夜6元,包月100元,包年1000元。

  而小区准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吉普车车主张女士从2015年6月30日后确实没有缴纳停车费。

  车主:

  不缴费是因为

  小区车位被部分人长期霸占

  为什么业主不愿意缴小区停车费?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吉普车的车主张女士(应当事人要求化名)。张女士承认,她的确已经有段时间没缴纳停车费了。但她向记者强调,停车费没有缴纳的这段时间内,物业、社区等都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们进行沟通,并且她认为,不缴纳停车费是“情有可原” 的。

  “我在小区住了19年,物业费一直没有断,停车费前几年也一直在交,但是我发现,有不少人为占车位,会搬出桌子、椅子等物品霸占,我这车很长时间都停在单元楼门口,旁边的车位都被占了,一个都停不进去。”

  张女士说,经过调解,“保安队长说,已经把我们的车牌告诉各个保安,以后车辆进出不会有问题,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张女士表示,她愿意缴纳停车费,甚至愿意补交停车费,但前提是社区、保安队能将被霸占的车位还给大家,让缴纳停车费的车主获得应有的服务。

  保安队长:

  300个车位500辆车抢

  停车难问题已开始想办法

  北景西苑小区另一位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车位战”每天都在上演,来晚了车子就只能停在大马路上。此外,据他所知,有个别车主没有缴纳停车费,“我们是包月交了钱的,有些人就拿临时卡进来停车,过几天出去的时候,就说没有卡的,结果按照6元的标准缴费,这对我们来说太不公平了。”

  昨天,钱报记者在北景西苑小区逛了一圈。这是一个老小区,基本上都是地面车位,而且车位也很少,虽然是白天时间,但大部分的车位上还停着车。不过没发现张女士说的用椅子等霸占车位的情况。

  小区保安队的吴队长说,小区“车多位少”的情况已经存在较长时间。“整个小区一共300个左右的车位,但有500多辆车,每天晚上10点以后,小区里几乎就找不到停车的地方。”

  至于霸占车位一事,吴队长解释说,在派出所时就已经跟张女士说了,他们当时所指出的情况是一户居民办丧事,临时搭了棚子,在车位中放置了桌子和椅子,“我们保安在小区内不断巡查,霸占车位的情况已经没有了”。

  不过吴队长也承认,小区内的确有个别车主存在没有缴纳停车费的情况,但他表示,已经开始整改。“现在车辆已经那么多了,所以第一步就是先停止办理新的停车证,控制总量;第二步,根据我们统计,小区内公司等办理停车证的外来车有100多辆,等到明年这些车辆证件到期时,我们就要停止续费了。”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4 天天停过夜,就是不交费
这辆吉普昨天干脆把小区堵上了
2016-11-18 12981755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