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浙江新闻·城事

35个小时几乎连轴转
浦江民警晕倒在办公室
监控看了让人心疼

幸好值班民警过来查看,晕倒在地的黄青松才被及时送医。

  11月16日晚上10时05分,浦江县公安局郑宅派出所,民警黄青松从椅子起身的一瞬间,忽然晕倒在了地上。此时,黄青松已连续工作近35个小时……

  这几天,郑宅派出所接连受理了几个盗窃案件,新的抓捕行动又提上日程,所里每位民警都忙得团团转。

  11月15日,所里接到线索,一伙赌徒在某处活动,黄青松和同事赶往现场,经过几小时蹲点,将几名嫌疑人抓获。回到派出所后,做笔录、整理材料,等处理完这起案件,已经是16日凌晨两点。

  黄青松打算稍微休息一下,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一家医院发生一起纠纷,需要调解。于是,他又匆匆赶往医院,一直忙到凌晨5点。 天已蒙蒙亮,值班同事才看到黄青松拖着疲惫的脚步走进值班室。

  在同事建议下,黄青松回到宿舍,眯了一会儿。到早上8点,他又准时出现在了值班室。

  “还没到你上班时间,再睡一会儿吧。”同事好心提醒。“昨天那个赌博案,还得继续找当事人问话。”黄青松回答。于是,问话、办案……黄青松一刻也没停下,直到11月16日晚上10时,此时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办公室只剩下他一人。监控显示,一直在电脑前工作的黄青松感觉有些不适,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没有好转。于是,他想站起来走走,但刚离开椅子,突然一头栽倒在地。

  幸亏旁边值班室的同事过来查看,黄青松才脱了险境。

  “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晕倒。”病床上,黄青松说,自己总以为还年轻,身体扛得住,就想把案子办完再休息。同事说,黄青松工作起来一直很拼命。今年6月份,他不慎右手骨折,医生多次叮嘱注意休息,但他过几天就带着“石膏手”回到了岗位上。

  本报通讯员 潘再阳 刘艺璇

  本报记者 傅颖杰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城事 a0009 35个小时几乎连轴转
浦江民警晕倒在办公室
监控看了让人心疼
2016-11-18 12982213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