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乌镇时间·论剑

关键词:金融服务、智能助手

腾讯高级执行
副总裁 汤道生

  关键词:金融服务、智能助手

  汤道生认为,随着大数据挖掘能力、深度学习和计算能力的大幅提升,人工智能已经超越模仿人的阶段,而开始进入思考如何超越人的阶段,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语音翻译、概率决策上都有诸多突破。

  “有一天,机器能思考自我,能有情感、欲望。但在这些课题还没攻破之前,我们没有这么快到了被机器歼灭的地步。”但汤道生也认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社会结构、人员技能的升级以及调整,这种威胁确实存在,“往往我们看到最大的威胁一般不是科技本身对人的威胁,而是另外一些坏人怎么滥用科技来影响正常的生活。这种危机在今天有各种各样黑客攻击的情况下,的确也是存在的。”

  对于腾讯在AI技术方面的研究,汤道生表示更多的是运用在腾讯的产品中,包括微信的语音识别、音乐智能推荐、人脸识别、QQ视频挂件等。腾讯还会通过云服务的形式开放给更多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金融服务、智能助手、生物医疗科技上面。 本报记者 詹丽华


钱江晚报 乌镇时间·论剑 b0002 关键词:金融服务、智能助手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29;钱江晚报2016-11-1800030;12982134|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