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6版:乌镇时间·论剑

今年最佳“网红”颁给丁磊,吴小莉主持的四人座谈,成了他的推销专场

丁磊拼命打广告,雷军一旁呵呵笑

  无论着装怎么拼,怎样穿街过桥地直播,本届乌镇峰会上,周鸿祎也拼不过丁磊——今年大会的“网红”非丁磊莫属。

  报到当天,他摸黑进乌镇,被记者堵在厕所;前天晚上,他呼朋唤友大宴老友,“半壁江山”三聚首吃“丁家猪”;昨天下午,在“智动力,慧生活”座谈会上,他一改平日低调画风,滔滔不绝“推销”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丁家猪,连主持人吴小莉都听不下去了……

  会议四人谈,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另外一个就是丁磊,吴小莉主持。

  一上来,吴小莉就放了张照片,和丁磊开玩笑说,“昨晚你组的饭局,请了好多互联网大佬,你和雷军都在,里面好像没张瑞敏?”

  丁磊只能“呵呵”:“他是前辈,怕有代沟。”

  吴小莉问雷军:“丁家猪好吃吗?”

  雷军笑着说:“光顾着喝酒了。”

  开场氛围轻松愉快。张瑞敏发言后,话茬到了丁磊这。

  丁磊大谈人工智能对生活的改变,突然话锋一转,“推销”起自家的网易云音乐:“我从小就是个死忠的音乐发烧友,家里没音乐,就冷冰冰的。我一直想开发一个系统,每天想听什么歌,它会按我喜好自动帮我选择,甚至可以人机交互。”

  丁磊还称,网易正在开发一款和医学健康有关的测试设备,成本低廉,能预测人未来产生疾病的可能性。

  “丁总一直秉持工匠精神,从最早的门户网站,到手游做到国内市场第一……”吴小莉正介绍着,丁磊傲娇的小眼神一亮,得意地说,“不,全球,全球第一。”

  吴小莉试图找话题让三人对话交流起来,让丁磊谈谈在智能硬件上的布局。

  “我很小就是看着海尔广告长大的,非常棒。”丁磊说,中国制造业的升级空间很大,但要舍得在原材料、工业设计上有大量投入。他说着说着又跑到了“网易严选”,说自己产品高标准重细节,做的拉杆箱去各种飞机型号上做测试,染黑色最难……

  眼看丁磊刹不住车,吴小莉只好打断他,“先不给严选做广告了,我们都知道你是‘测试网红’。”

  网易养猪被关注了好多年,丁磊在会上也介绍了“丁家猪”的动向,“很快,最晚12月就能对外公开发售,但量有限,总共就2万头,比市场价格略微便宜点,希望明年的供应量能多一点。”   本报记者 黄娜


钱江晚报 乌镇时间·论剑 b0016 丁磊拼命打广告,雷军一旁呵呵笑 2016-11-18 12982111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