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城事·健康

计划到2017年底
“妈咪暖心小屋”实现全市覆盖

  景虹表示,金华市总工会专门制订了“妈咪暖心小屋”建设三年计划,争取到2017年底在全市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基本实现全覆盖。

  “妈咪暖心小屋”不但是女职工私密的哺乳室,而且还能做到一屋多用,成为健康教育交流的场所,定期举办妈咪课堂等,邀请母乳喂养专业机构和医疗专家为妈妈们提供专业指导,也可以作为心理调适的场所,定期举办心理讲座,供妈妈们放松心情、调节情绪。

  “我们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写字楼将‘妈咪暖心小屋’对社会公众开放,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

  “今年申报的单位中大多数都是中小学校。这些单位女职工多,很多人都生二胎,很需要这样的私密空间。”景虹告诉记者。

  想要申请设立“妈咪暖心小屋”的单位,如果是县市单位,向所属的县(市、区)工会女职委申请;如果是市本级,向金华市总工会女职委申请。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健康 j0003 计划到2017年底
“妈咪暖心小屋”实现全市覆盖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12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