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2版:浙中城事·资讯

玉兔号月球车实体亮相装博会
这次你可以摸一摸沉睡的它

  今天上午,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开幕,展会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07家企业参展,与往届相比,今年是一场科技盛宴。

  据了解,本届装博会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主题,展示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七个室内馆和1个室外馆,共设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展、太阳能应用产品及电力电工展等八大专业展区,设标准展位3054个,其中境外报名展位363个,既汇聚了引领产业升级的高端装备和智能技术,又有针对浙江产业升级需求、接地气的轻工业实用设备。

  和往年相比,本届人工智能展区展出的产品,更加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口袋无人机、智能玩具机器人、智能戒指、人工智能管家机器人等相关的产品都将悉数亮相。最吸引眼球的还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1:20模型和中国首辆月球车“玉兔号”实体,市民可近距离观摩和体验。

  本届装博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会议论坛和展销对接活动,在这场“科技盛宴”上,将迎来众多科技风云人物和高校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沈昌祥院士、周寿桓院士、谭建荣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放春,以及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等。

  本报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陈锦青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资讯 j0002 玉兔号月球车实体亮相装博会
这次你可以摸一摸沉睡的它
2016-11-18 12982081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