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2版:宁波城事·资讯

姚江水穿山越海,为大榭岛“解渴”

  记者昨天从市综合执法(城管)局供排水集团获悉,大榭开发区工业供水项目的输水管线正式完成割接,具备全线通水能力。大榭的企业就此“喝”上了来自姚江的专属工业水。

  近年来,随着大榭开发区内大量工业项目上马,企业与岛内居民“抢水喝”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了让大榭也跟上宁波“分质供水”的步伐,将工业供水从居民自来水中分离出来,市供排水集团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完成了输水管线工程,依托管线运输,姚江水翻山越岭、穿石过海,不远千里为大榭岛“解渴”。

  而输水管线通水之前,自来水是大榭开发区工业和居民用水的唯—水源,平均每天需使用自来水约8万吨,其中近九成的自来水都被企业抢喝,导致岛内用水紧张,特别是今年中海油、福基石化等企业的大工业项目陆续投产,大榭开发区的供水能力已到极限。

  如今随着姚江水的增援,为大榭岛带来了每日10万吨的工业用水,用水矛盾顺利解决。      本报通讯员 张良 王前辉

  本报记者 王凯艺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资讯 n0002 姚江水穿山越海,为大榭岛“解渴”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9;12982187|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