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4版:宁波城事·甬现

秋冬出游,先收下这一份福利包

2016宁波旅游节,好吃,好玩,还有一大波惠民活动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的芦苇开花了。

  漫长的寒冬即将来临,天寒地冻让人畏手畏脚,阻挡了出游的兴致,为聚集人气,为了搅热秋冬旅游市场, 2016宁波旅游节也极为应景地推出了适合秋冬季节的旅游惠民活动。

  深秋里,湛蓝的天空,山林色彩相映,一切都美如油画铺就。深秋的时光正好,温润而恬静,正是出游的好时节。

  美食配美景

  这个季节就要这样玩

  天气寒冷的时候,我们对于美食的渴望总是大大增加。喝一碗热汤,或是吃一些“够横”的食物让身体暖和起来。在这个深秋时节,“家乡的味道”远洲小吃美食节、镇海开元九龙湖内蒙古羊味美食节、宁波开元温情火锅节.....络绎不绝的美食节组成了社会办节“舌尖宁波”板块里最温暖的一环。

  有了美食自然美景也必不可少。

  趁着寒冬来临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去寻找宁波深秋的美丽是不错的选择。北仑九峰山正在举行惠民旅游季,到12月30日前景区进行全面提升整改,在整改期间实行票价减半收费,由30元降至15元。

  进入深秋,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的芦苇也开花了,与此同时,一场以爱为主题的活动也正式展开。以“芦花缘,搜索爱”为主题的宁波杭州湾湿地“芦花节”活动拉开帷幕。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人们可以带着爱人来重温浪漫,也可以独自一人漫步湿地邂逅爱情。从公园搜索码头到麋鹿码头,走过全长1公里的“搜索爱情游线”,体验爱情、婚姻的甜蜜和感动。也可以带着孩子来寻找亲情。这里有220余种鸟类,数不清的植物品类,地貌多样,既有沿海滩涂、离岸沙洲,也有围垦而成的陆地和水塘。除了天上飞翔的侯鸟,水上闲游的天鹅,还有“四不像”麋鹿、“神兽”羊驼和新来的袋鼠等陆地萌宠等着小朋友来逗趣,这些都是孩子们最好的户外课堂。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27日。

  此外,还有2016奉化滕头金秋旅游节、奉化尚田羊羔仔火龙果采摘节、宁波丽盛玫瑰庄园的2016宁波玫瑰花海节等社会办节活动都在等待着大家的光临,赶紧抓住秋天的尾巴,出门浪起来吧!

  秋收冬藏在慈城

  节令活动特色多

  下周二,我们就要迎来小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即将从深秋进入初冬的日子,去慈城古镇体验秋收冬藏的文化古韵吧!每到秋天,五谷丰登,果实累累,万物成熟丰美,整年的辛劳和秋收的忙碌都有了回报。而冬天则是养藏蛰伏的季节,是四季的终结,也是新生命的萌芽。

  在慈城古县城开展了“秋收冬藏”旅游文化特别活动,秋冬季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并不因为天气变冷而逊色半分。活动共分为节气民俗、慈城风物美食、手工体验和特别活动四个方面,包含 “尝新一起打年糕”、 “老外穿汉服游慈城”、“慈城浪漫中式婚礼”等18个活动项目。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人们见证了整年辛劳的回报,预见了新生命的萌芽,在古老传统的季节更替中寻找到人生的意义。

  慈城古县城还特别推出多种特色旅游文化活动:串联走马楼、宝善堂、城隍庙等景点,营造古城浪漫喜庆氛围;编制中国结、剪纸、雪花泥等手工体验,让我们在动手的过程中细细品味秋冬传统节俗,享受纯正的节日气息。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4 秋冬出游,先收下这一份福利包 2016-11-18 钱江晚报2016-11-1800006;12982190;12982182;1298218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