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4版:宁波城事·甬现

车顶载单车很酷
砸到路人就不好了

  近几年,很多年轻人喜欢在夜间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地方锻炼身体,领略大自然的风光。他们中间,也有很多人在来回时喜欢把自行车放置在汽车车顶。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11月16日晚上,在姜山镇莫方线朝阳教堂路段,就发生了一起轿车车顶上的自行车掉落,砸中骑着电动车的男子的事故,所幸,并没有人员受伤。

  当天22时许,姜山交警中队接到市民朱先生的报警,称在莫方线朝阳教堂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方都有不同程度受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姜山交警中队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此时现场已经围了不少人。

  市民李先生当天和朋友在东钱湖骑完自行车后,就把自行车固定在自己的路虎轿车上,一路颠簸,往方桥方向行驶。当他们行驶至事故路段时,自行车从车顶上掉了下来,朱先生因躲避不及,直接被自行车砸中。所幸,事件没有造成朱先生受伤。

  最后,经民警认定,在这起事故中,李先生应该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这起事故中的全部损失。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李驾上放置物品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将自己的物品进行充分固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行驶上路。否则,若是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本报记者 朱依琼

  本报通讯员 陈杰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4 车顶载单车很酷
砸到路人就不好了
2016-11-18 12982230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