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科教·教育

浙江大学发布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去向报告

浙大毕业生最爱是杭州,平均年薪11万

签约47.86%
应聘9.27%
升学23.13%
出国14.25%
灵活就业1.57%
国家项目0.01%
定向1.19%
未就业2.73%

  日前,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发布了一个“全球浙大人召集令”,邀请世界各地的浙大校友回家为母校庆祝120周年生日——“不管如今的你,身在高职重位,还是基层一线。浙大未曾忘记,出现在她生命中的每一个你。”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浙大毕业生纷纷转发,提前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这些散落在天涯的浙大毕业生都做什么?估计得等到浙大120岁生日派对的时候才知道,不过新鲜出炉的2016届毕业生们都去了哪里,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浙大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官网发布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详细公布了浙大毕业生的工作去向。

  报告显示,2016 届毕业生共有11472人,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共2653人国内升学,1635人出国(境),6729人实际就业,313人未就业。其中,超过六成浙大本科生选择继续深造。

  这届毕业生中,有59名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其中本科生36人、硕士生17人,博士生6人;男生40人,女生19人。已成立公司并向学部申报了单位名称的有27人,正在创业筹备中的有32人。

  3193

  他们对杭州情有独钟

  很多学生选择来浙大上大学,不仅因为浙大的名气和口碑,杭州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从浙大毕业生流向的地区来看,他们也的确对杭州这座城市情有独钟。

  2016届毕业生实际参加就业的6729人中,主要地区流向依然为浙江、上海、广东、江苏、北京等一线城市和长三角地区。

  其中,留在浙江省内就业的毕业生接近六成;在上海、广东、江苏、北京就业的毕业生接近三成。留在省内就业的3919人中,在杭州市就业的比例达到八成以上,有3193人,其次是宁波、绍兴、温州和台州。

  1038

  他们颇受大企业青睐

  本科、硕士和博士在选择就业单位时存在一定差别。

  从单位性质上来看,浙大本科和硕士的主要去向是各类企业,比例近八成。而超过六成的博士更倾向去各类教育科研类事业单位。

  其中,共有1038个“大牛”去了世界500强和民营100强就业,硕士研究生是其中的主力军,分别占67%和70%的比例。看来,浙大硕士研究生的教育背景,很受大企业的青睐。

  在众多就业单位中,有87家单位分别招收了10人以上浙大毕业生,总数达到2290人,占总就业人数的34%。

  华为公司、国家电网公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分别吸纳了287、106和98名浙大毕业生,位居榜首。榜单中还有网易、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

  1178

  刚工作就能年薪15万以上

  浙大就业中心在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邀请毕业生填写离校前调查问卷,共收到有效问卷 5605份,从中可以了解毕业生的薪酬情况。

  有13.10%的毕业生因公司保密和不清楚等原因没有报告暂定年薪。除此之外,71.62%的学生暂定年薪在5~15万之间,其中 37.01%集中在7~11万之间。有1178名学生的暂定年薪在 15 万以上。

  在3~11万这个年薪区间,女生人数超过男生;但在11万以上的高薪区间,男生人数占更大优势。

  问卷还显示,53.68%的毕业生通过校内途径落实工作,包括使用校就业中心网站和参加校内实体招聘会等,直接在招聘单位网站找到工作的有19.02%,9.19%的同学通过老师亲戚朋友介绍获得工作,7.96%的同学通过实习留任。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a0011 浙大毕业生最爱是杭州,平均年薪11万 2017-01-06 13006167 2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