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科教·教育

外语好的同学注意啦

高校外语类保送生网上报名开始

  本报讯 日前,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率先公布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拉开了今年高考招生的序幕。

  各校保送生的招生政策与去年比没有大的变化,招收对象仍是全国16所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应届毕业生。

  清华大学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日语。其中,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

  保送生选拔测试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和口语测试。其中,笔试的考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口语测试语言为英语。

  复旦大学将以体验营的方式进行选拔。体验营期间将进行笔试(外语基础测试占70%、中文写作占10%、英文写作占20%)和面试。最终根据综合总成绩(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择优给予保送生入选资格(保送到相关专业)。未获得保送生入选资格的学生择优授予“优秀营员”称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外语类保送生限英语语种,且要求考生成绩排名进入本中学外语类保送学生数的50%之内,才可以报考该校的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德语专业。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4日至9日,考试时间为1月14日(上午笔试,下午面试),共考语文、英语两科目。

  首都师范大学今年的外语类保送生计划包括英语(师范类)5名,英语5名,法语、德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专业各3名。该校近年一直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招收保送生,今年继续招收一志愿报考北外、二志愿报考该校的学生。首师大承认北外的笔试成绩,但考生必须参加该校的口试(英语)和综合素质面试。二志愿考生录取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的30%。

  根据教育部对于外语类保送生的录取要求,外语类保送生被录取后不得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本报记者 张冰清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a0011 高校外语类保送生网上报名开始 2017-01-06 13007788 2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