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愤怒的小鸟、大披萨、捡不起来的一分钱

看出来了吗,这些都是窨井盖

  本报讯 说起窨井盖,一般的画风是这样的:圆圆的,灰蒙蒙的,车子开在上面声音很响的……而在杭州萧山十中校园里的窨井盖却是另一种画风,一个个卖得了萌装得了酷,获得了晒上朋友圈的荣誉。

  萧山十中是一所艺术氛围浓厚的高中。这段时间,正值学校校园文化设计大赛,很多同学说要搞墙绘、旧物整改。学校团委却把目光放到了窨井盖上,让同学们在窨井盖上创作画画。学校里窨井盖真不少,同学们用两周时间“美图”了20多个窨井盖,这几天刚全部画完。同学们的脑洞也开得真大,大家看图就都懂了。

  最搞笑的是3D立体披萨,老师、同学、家长看了都说,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感觉好饿啊。作者叫郑聪,一位高二男生,他说平时很喜欢吃披萨,就想把披萨画到窨井盖上,正好都是圆圆的。起初的设想只是画一个平面的披萨,后来经老师指点画成了立体的。

  刚开始画的时候,同学都说像个西瓜,最后他画了一个多星期,把细节都画好后,一个很好吃的披萨就“落地”了。

  还有“愤怒的小鸟”井盖也很火爆。这是一幅组图,由连着的两个井盖组成。同学说,要躺在地上玩一把愤怒的小鸟,还能让小伙伴去二楼拍个全景。

  另外还有捡不起来的1元钱硬币、梵高的《星空》、半黑化的美国队长、求抱抱的小豹子(悄悄说一句,这是小编本人最爱哟)好多好多。

  画画用的是丙烯颜料,遇水不会褪色,可以保持很久。参与的同学都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学的美术可以跟生活完美结合。学校团委高洁老师说:“很多已经毕业的同学也都说要回来画窨井盖。好在学校窨井盖多,还有没创作过的井盖,期待更好玩的作品出现。” 本报记者 陈伟利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看出来了吗,这些都是窨井盖 2017-01-06 13007348 2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