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1版:富阳生活

“臭味”相投,“榴莲”忘返

榴莲价格逐渐走低,深受富阳吃货们追捧

  进入四月份以后,“水果之王”榴莲开始陆续登入各大水果市场。笔者走访后发现,虽然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榴莲的价格有下降的趋势,但在水果中,还是属于“贵气”的。一位水果店的老板告诉笔者,自从榴莲上市以后,几乎遭到了市民的“哄抢”,每天都能卖出一二十个。此外,笔者还了解到,由于“榴莲”火,不少微商也打起来榴莲的“主意”,据说还卖得不错呢。

  榴莲受到市民欢迎

  相比之前价格有所下降

  4月17日,笔者走访了富阳城区各大水果市场,发现许多水果店都把榴莲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有的水果店甚至做起了榴莲的活动。

  在一家水果店,笔者看到榴莲的价格为每斤23元,有好几位市民正在挑选榴莲,一位市民又看又敲又闻,一副“行家”的样子。笔者向水果店老板询问了榴莲的售卖情况,水果店老板告诉笔者,相比榴莲刚上市那会,现在的价格已经很“美丽”了,“4月初那段时间,我们店榴莲的价格卖到了每斤35元,个头稍大的榴莲一个就要卖到200元以上,但这样仍旧阻挡不了市民来购买榴莲的热情。”

  “同时间段相比较,今年的榴莲价格是要远高于去年的。”水果店老板说,“一方面,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再觉得榴莲‘臭’,喜欢上了吃榴莲,导致本地的榴莲价格开始上涨;另一方面,市场上大部分榴莲都是来自于泰国,只要泰国的榴莲行业受到影响,榴莲的价格肯定就更高了。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榴莲产量确实没有往年好,但接下来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榴莲越来越多,榴莲的价格会慢慢掉下来的。”

  榴莲市场前景好

  不少微商见机加入

  除了实体水果店,笔者还了解到,因为榴莲受到市民的欢迎,许多微商也打起来这方面的“主意”。

  做微商生意的小刘告诉笔者,他平均每天卖出100个榴莲。“我是今年四月初开始做榴莲生意的,还算是一个新人。去年,我看到榴莲的势头这么好,于是就有了这方面的想法,在榴莲上市前就做了准备工作,联系了相关人员。”

  “起初我只是卖给朋友圈内的一些朋友,朋友买了之后告诉我,我卖的榴莲特别甜,里面的核特别小,性价比特别高。卖了几天之后,就开始陆续又陌生人加我的微信,向我询问榴莲的信息。”小刘说,“现在,我这边的榴莲基本上是四个起卖的,售卖价格相比之前稍微有些下降,但生意还是非常好。接下来,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榴莲的品种也会越来越多,我也将多联系一些货源,以便扩大我的生意。”

  除了小刘,笔者还联系了一些卖榴莲的微商,从他们那里,笔者了解到,榴莲生意的回头客特别多。一个微商告诉笔者,“有些顾客第一次买榴莲只是跟风,结果尝了一次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在我的朋友圈里,有一位顾客,每天都要吃上一个榴莲,为此,我还提醒他当心上火呢。”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1 “臭味”相投,“榴莲”忘返 2017-04-21 3478807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