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8版:嘉兴生活

结婚只收祝福 红包全部捐献

  结婚只收祝福  红包全部捐献

  近日,在嘉兴市博雅酒店举办了一场草坪婚礼,我们也去到了现场。吸引我们目光的,不是这场婚礼有多么豪华,多么的“高大上”,而是这对新人的爱心,让我们深深地感动。因为他们打算在这场婚礼上,当场把收到的“红包”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我从大学毕业开始创业到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也有赖于很多朋友的帮助。所以我现在就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新娘李淑苇女生说道。据了解,这对新人都从事化妆品行业,外地来嘉兴创业多年。也正是因为在嘉兴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也让他们萌生了回馈嘉兴的念头。新郎张洪帆表示,虽然红包的数额不定,未必会很大,但是他们也是想趁此机会,来倡导一种新型的婚礼形式,即爱心婚礼、公益婚礼。

  “我们通过嘉兴益家公益中心了解到,在嘉兴的农村也有很多贫困家庭,我们夫妻希望这笔善款能够给这些家庭的孩子带去生活上、物质上的帮助。这其实也是汇聚大家的力量,真正应该感谢的是来参加婚礼的嘉宾们。”李淑苇说道。在当天的婚礼现场上,这对新人把全部的红包作为善款当场捐给了嘉兴益家公益发展中心的负责人。

  章鸣泽 陆斌/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8 结婚只收祝福 红包全部捐献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1;钱江晚报2017-04-2100012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