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5版:嘉兴生活

陈东:力推国防教育 强化爱国主义

阿奴平湖宁公众号二维码

  陈东:力推国防教育  强化爱国主义

  “习近平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等重大命题,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这一重要论述,对我也是震动很大。因为我从小就有军旅情怀,也非常热爱军旅生活。所以我想到了推行国防教育,强化爱国主义,为实现我们的强军梦献上自己的力量。”近日,我们访问到了在杭平湖乡友——杭州圣西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平湖钟埭人陈东。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出国留学之后基本就不回国了。我觉得这个现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做的还不够。所以我现在做的就是以‘强身、强军、强魂、强国’为愿景的青少年国防教育。”陈东介绍道。通过走进部队、参观红色旅游基地、封闭式军事训练等形式加强对孩子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整个活动将始终贯穿素质拓展训练,为孩子们增强体质,提高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

  “我们正在与各地教育部门展开深入合作,前期先以国防教育进校园为主。随后再开展一些大型活动,比如我们与《青年时报》在洽谈组织‘重走红军路’,与杭钢集团在联手打造训练基地等。我们还计划邀请航天英雄、歼-20设计师、辽宁号设计师给孩子们开讲座,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的人民军队是如何艰辛成长,不断发展壮大的。”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孩子投身于一流军事环境之下,在火热军营中得到熔炼,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为往后的人生征途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不抛弃、不放弃’成为孩子对待生活、学习与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陈东介绍道。“由于父母和老人对孩子的溺爱,现在很多孩子都有过分依赖家人、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我们的教官则会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洗衣做饭,培养独立生活、自力更生的能力。”

  “接下来我的计划是成立一所少年军校,把国防教育做大、做强。推行国防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我个人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不单单是从政府层面,我们个人也应该牢牢树立起这种意识。所以我还打算把这种国防教育培训的模式不断复制、推广到各地。”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陈东显得信心满满。

  章鸣泽/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5 陈东:力推国防教育 强化爱国主义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6;钱江晚报2017-04-2100017;3483306;3483305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