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2版:嘉兴生活

进口“贵族树种” 嘉兴口岸熏蒸处理

  进口“贵族树种”  嘉兴口岸熏蒸处理

  近日,嘉兴水陆口岸接受报检一批来自意大利的橄榄木。此次进口的橄榄木是板材形式,因其带有树皮,按照原木报检。在充分了解了橄榄木的特性和外方加工工艺后,嘉兴检验检疫局现场办受理报检并进行了查验,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对此批货物做了熏蒸处理。据悉,这是嘉兴口岸抽次进口橄榄木。

  橄榄木主要分布在地中海沿岸地区,如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希腊、意大利、法国南部、西班牙南部地区以及北非部分地区,如突尼斯、摩洛哥。另外,在非洲其他地区和亚洲(如中国南方)也有橄榄木分布,但是其种类不同,品质为意大利的橄榄木最佳。橄榄木的特点是密度高,木质非常坚实,硬度较高;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观,在欧洲是一个贵族般的树种。此外橄榄木还被赋予了特殊的文化内涵即象征和平。因此在欧洲市场橄榄木的雕件颇受欢迎。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2 进口“贵族树种” 嘉兴口岸熏蒸处理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07;钱江晚报2017-04-2100009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