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2版:富阳生活

金都铭苑小区:
多措并举,促进卫生工作常态化

  金都铭苑小区位于富阳城区中心,规划因地制宜,将地形特色、建筑组群与景观园林巧妙结合,构筑天时地利人和的生态住区。金都铭苑小区于2008年12月交付,由浙江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富阳分公司管理。金都物业一直致力于小区环境卫生的建设,尤其是富阳召开城乡环境大提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以后,更是把环境卫生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环境监督小组”,共同把小区环境卫生工作做好。

  标准化、严要求

  促进卫生工作常态化

  “我们小区基本都是18层楼的,清洁工早上上班以后,要用拖把从顶层到底层给完完全全拖一遍,尤其是业主家门口,更要打扫得仔仔细细。”在金都铭苑小区,一位清洁工告诉笔者,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好几个年头了,“除了地面的清扫作业,楼层里通风口的玻璃、消防栓附近的区域,每天也需要检查之后再整理。”

  清洁工告诉笔者,在卫生这一块,物业的要求非常高,“物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巡查公共区块的卫生状况,甚至顶楼上的小水沟,都会要求我们清理。此外,小区还特别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公司也要求业主们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有害垃圾等分好类别后再丢到指定垃圾箱,然后再做相应的处理。”

  而在绿化工作这一块,笔者了解到,小区有专门的绿化工在打点。“进入四月份后,要做的事情比较多。绿化工需要先把小区内的杂草修剪掉,再根据情况对害虫进行消杀。”金都物业主任李晓青说,“每个季节,绿化工作的内容都不相同,进入夏季后,主要还是以养护为主。此外,小区前几天刚邀请了园林技师过来指点,我们也会按照他的建议做好小区绿化工作。”

  建制度、落责任

  督促小区建设规范化

  “小区的环境卫生工作是根本,只有这方面工作做得让业主满意了,业主才会配合物业公司的其他工作。”李晓青说,“为了把小区环境卫生工作做得更好,我觉得还是应该增加保洁频次。”

  “现在我们小区有10名清洁工,他们的清扫工作基本集中在上午,下午主要还是以维持为主。”李晓青说,“物业公司最近也在考虑,实行循环保洁。例如给清洁工们定点、定时包干任务,并制定相应的考核细则。其他工作人员也需要参与进来,比如在清洁工下班后保安负起监督环境卫生的责任,在遇到相应问题后及时反馈,让物业公司可以立即处理。”

  李晓青说:“小区的环境卫生建设,离不开业主委员会的支持。我们已经联合他们成立了‘环境监督小组’,物业公司和业主一起监督小区内的环境卫生。业主委员会也会在发现小区存在的问题后给物业公司提出建议。”

  据了解,金都铭苑小区下一步将为业主提供正规的家政服务。“个别外来家政人员上门服务,仍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这些不必要的隐患,我们将联系一些大型的家政公司,与他们合作。”李晓青说,“这样,业主需要相应的家政服务时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帮业主推荐和联系,这也可以让业主省去不少的麻烦。今后,物业公司会继续努力,为争创‘全国最清洁城区’尽自己的一份力。”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2 金都铭苑小区:
多措并举,促进卫生工作常态化
2017-04-21 3478812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