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生活·财经

义乌市首个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义乌市首个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义乌市范围内首个“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义乌市稠城街道诚信大道266号义乌港3座建筑物单体屋顶上,共安装功率为260瓦的多晶硅光伏板15780块,安装面积143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达4.1028兆瓦。

 “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可以利用闲置的建筑物屋顶,无需占用土地资源,且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可原地发电、原地使用,降低了电力传输过程中的损耗。”义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一般直接吸收太阳能,降低了屋顶的温升,减轻了建筑物空调负荷,进一步降低了生活成本。

 目前,义乌市范围内并网运行的居民光伏项目达到1752个,企业光伏项目2个。随着国家对光伏产业的继续推进,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目前义乌市受理了39个企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核准总容量为81.86兆瓦。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跟进,义乌供电公司将继续配合电能替代项目,提供优质服务,让光伏项目成功并网运行,将节能、环保的能源消费理念植入日常生活中,让市民共享高品质的电气化生活。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跟进,义乌供电公司将继续配合电能替代项目,提供优质服务,让光伏项目成功并网运行,将节能、环保的能源消费理念植入日常生活中,让市民共享高品质的电气化生活。

  周浩 骆光跃 徐衎/文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财经 j0007 义乌市首个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2;钱江晚报2017-04-2100013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