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6版:财富

看电子书,绍兴人的速度全国最快

  本报讯 昨天,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亚马逊在全球12个国家共同启动了系列阅读活动,同时,亚马逊中国发布了“2017全民阅读报告”。

  报告由亚马逊中国、新华网和全民阅读官方网站联合发起,收到了近14,000份有效调查问卷,从多个维度解析了中国读者的阅读偏好和趋势。

  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年度阅读数量超10本,85%的受访者同时使用纸、电两种介质进行阅读。其中,“90后”和“00后”对电子书的接受程度高于其他各年龄段。

  热门影视原著依然是畅销书榜的常客,《人民的名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书持续畅销,诗词类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也带火了诗词类图书。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子书阅读完成率城市榜”、“电子书阅读速度城市榜”两大阅读硬指标榜单的20大席位中,江浙两省占据了11个,可谓撑起高效阅读的大半江山。其中,绍兴成为最大赢家,读书可谓“速度”又“激情”,成阅读速度城市榜和阅读完成率城市榜双料冠军。 本报记者 朱银玲


钱江晚报 财富 b0006 看电子书,绍兴人的速度全国最快 2017-04-21 3491492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