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民生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下沙园区全省首现进口鲜活海鲜

300多只美国珍宝蟹
昨晚十点抵达下沙

检验检疫局开箱查验
珍宝蟹
海关核实信息

  本报记者 蔡杨洋 文/摄 通讯员 赵宗旨

  昨晚22点,一辆装有15箱美国野生鲜活珍宝蟹的海关监管车,驶进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下沙园区。

  这是省内第一单利用跨境电子商务B2C模式销售的美国原产鲜活海鲜,意味着下沙园区跨境电商生鲜业务的发展跨上一个新台阶。

从旧金山坐飞机来的珍宝蟹

约30个小时抵达下沙

  这个跨境保税B2C鲜活水产品项目,由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首次直运省内。

  企业运营副总经理吴先生介绍,这批野生珍宝蟹是在编号为FAO67的海域捕捞,总共15箱,净重达到270千克,价值5400美元。

  据介绍,这次运达的珍宝蟹总共有300多只,平均每只重2斤左右。在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嗳品口美平台上,每只售价188元。

  4月19日,这批珍宝蟹从美国旧金山包装、发出,直飞杭州萧山机场。

  为了保障珍宝蟹快速通关通检,检验检疫开发区办事处派出工作人员,提前到萧山机场迎接产品抵达。

  开发区海关安排工作人员在园区冷库现场等候,保障货物迅速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

  18点35分,货物到达机场。机场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迅速查验、加封。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说,在候场里现场开箱后,就进行抽检,“主要是两个指标,预计21日出结果。”

  随后,珍宝蟹通过海关监管车,被运往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园区。

  22点,珍宝蟹到达下沙园区。海关工作人员对数量、品名、税号等信息进行核对。随后,珍宝蟹被放进企业的食用水生动物苏醒池进行保税暂存。

  “为了让珍宝蟹保持存活,包箱时对它们作了休眠,并放在3℃的有氧环境中。”吴先生说。

  从美国出发到保税暂存整个过程,总共用了约30个小时。

珍宝蟹只是试水

今后还有更多好货推出

  吴先生说,在办理了入园申报并取得关键性指标检测合格后就能立即配送。也就是说,最快今天就能把珍宝蟹送到部分消费者手里。

  随着本批珍宝蟹的顺利运作,4月21日,约600公斤的美国鲜活波士顿龙虾也将抵达下沙园区。这批龙虾,也是由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嗳品口美电商平台上销售。

  据了解,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与数家海外品牌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范围内的高质生鲜产品。

  下沙园区的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在2014年5月7日启动。开园至今年3月31日,下沙园区累计实现进口业务4683.52万单,交易金额达87.68亿元。

  这次通过跨境电商模式销售进口活海鲜,是下沙园区跨境电商生鲜业务的一个里程碑。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各国鲜活美食,进入下沙,又出发送到大家手里。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民生 q0004 300多只美国珍宝蟹
昨晚十点抵达下沙
2017-04-21 3491094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