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杭州新闻·热线

社区民警敲开罗马公寓内一套出租房的房门后惊呆——

三室一厅,搭了至少17张床铺

上图:一间房里面搭了不少高低铺。
下图:租客搬走后的房间。

  4月17日晚,杭州市民袁女士接到了一名警察的电话。电话里警察告诉她,她的出租房里放了至少17张床铺,严重违规,要整改……袁女士一听傻了眼。

  出问题的这套房子位于杭州体育场路的罗马公寓,一年半前,袁女士找了个就近的房产中介托管出租、出售。当时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不得群租,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

  三室一厅的房子

  至少放了17个床位的高低铺

  事情是这样的,社区民警李警官到罗马公寓日常排查,敲开其中一幢一楼的房门时,惊呆了。”当时房间里有四五个人,但是高低床铺到处都是,数了一下共有17个床铺。另外还有一个房间门关着打不开,里面估计也有高低铺。“李警官开了整改通知,要求在4月20日前,整改完毕,并通知了房东袁女士。

  昨天下午2点多,钱报记者来到罗马公寓这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房东袁女士带了一个木工师傅过来,打开房门的瞬间,一股“味道”飘来。虽然整改已经完成,租客都已经搬走,但是“现场”还是挺壮观——

  客厅内有多张拆下来的床板;客厅放置了布艺的沙发,沙发上还有两床被子,看迹象是住过人的;旁边是一张高低铺床,台子上还有塑料袋包裹着发出恶臭的茶叶蛋壳。

  小房间已经没有床铺,但是大房间内还保留着两张高低铺。

  据了解,租住在这里的房客是保俶路北山路附近的一家热门酒吧的员工。

  房东:中介要赔偿损失

  中介:沟通不成,走法律途径

  事情出来后,袁女士表示,合同上写得很明白,人数要限制在6人以内;现在这情况,中介违约了,按合同要赔偿。

  房产中介负责黄龙区域的方经理告诉记者:“房东说的违约,不是她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有没有违约还要进一步明确。因为我们当初租给租客的时候,跟租客之间也是有合同的,合同上也写明人数不能超过6个人。这后来怎么会有这么多床铺,我们也不知道啊。我们的确存在监管失职,但是房东也存在监管失职,不能直接判定说我们违约了。”

  方经理说:“现在沟通也没法继续了。那就走法律途径吧,法律判决下来是什么,我就认什么。”

  租房二手房交易谨防中介潜规则

  杭州群租房乱象,与一些房产中介转租不无关系。有的中介和房东签下合同后,再把一套房子租给很多人,或租给一家单位,实现盈利最大化。

  在二手房交易中,有的房产中介为了促成购房者接受卖家提出的价格,会用自己内部的一些“僵尸房”去提价,让购房者认为市场预期又涨了。购房者以高价买下房源之后,中介就可以挣一笔不菲的差价。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10 三室一厅,搭了至少17张床铺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3;3491307;钱江晚报2017-04-2100018;3491309|;3491308|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