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6版:淳安生活

别样“六一”,安全同行

  2017淳安县“供电杯”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六一儿童节”顺利落下帷幕。

  在安全知识演讲比赛的现场,小小“演说家”们一个个盛装出席,隆重的装束、得体的衣着、青春自信的笑容,无不展现出孩子们对待这场比赛的认真态度。更让欣慰的是,这场以“关爱生命 安全用电”为主题的演讲赛,从演讲稿到做PPT再到现场演讲展示,都由参赛的孩子自己一手策划准备,就连现场主持的主持人也由学生组成。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有孩子自己的用电经历,有生活中的用电经验,有普及的用电小常识,小小的舞台仿佛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生动又不失乐趣。

  一位忙着给孩子拍照的家长告诉笔者:“为了这场比赛,孩子已经足足准备了一个多月,搜集材料、整理演讲稿、选背景音乐,我们都希望孩子自己动手,结果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更增强了用电安全的意识。”这或许也正是国网浙江淳安县供电公司冠名此次活动的初衷与意义所在。

  “此次‘供电杯’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今年4月份启动,两个月间,共收到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学生书画作品200余幅,其中40多幅分别荣获不同奖项。”国网浙江淳安县供电公司党群部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借助这样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实现普及安全用电基本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营造安全用电、依法护电的良好环境。”

  邵翠 蒋哲峰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6 别样“六一”,安全同行 2017-06-09 4178031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