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6版:淳安生活

农旅融合百姓欢

旅游集团走进浪川新桥村,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5月23日,旅游集团领导带领集团科室干部和党员一行30余人,又一次驱车前往结对帮扶村——浪川乡新桥村,先和村里20余名在家党员进行集中座谈交流,然后分组进行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新桥村位于千汾线中端,紧邻芹川古村,和姜家龙川湾景区相邻,现有242户800余人口,属于移民村,旅游资源相对匮乏,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村民急需要借力开发资源,提供相关的扶持政策,通过结对帮扶工作,挖掘农产品资源,帮助农户解决优质产品销售问题。

  在蔬菜基地和家庭农场蜂蜜基地的走访对接过程中,大家实地考察了基地的实际情况。蜂农鲍晚红利用周边山地资源,大力发展中华蜂的养殖,目前共有400余桶蜂蜜,蜂蜜质量上品,成长环境优良,在新村两委的帮助下也已完成了商标的注册工作,但是蜂蜜的销路不尽人意,急需要得到电商等平台的帮助。

  大家跟随农场主现场开箱取蜜,品尝土蜂蜜后,通过微信发布进行现场推广,旅游集团电商公司还在现场和蜂农签订了长期的销售协议,上架旅游集团电商销售平台,确保今年销售土蜂蜜3000斤,真正将农旅融合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旅游集团还将创新理念,结合电商“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发挥“互联网+”在农旅融合方面的作用,提供“旅+农”相融合信息化服务,对新桥村的优质农产品资源进行“旅游+农产品”包装,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集中推广销售,农产品将搭上电商“快车”送至千家万户,带动新桥村发展的乘数效应,让优质资源“走出去”,让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何胤昉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6 农旅融合百姓欢 2017-06-09 钱江晚报2017-06-0900012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