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5版:今日下沙·企业

来看看别人家公司的福利,是不是让你流口水

无论经理还是保洁员
都能享受4000元旅游补助

员工选择旅游线路。

  本报记者 林雨晨

  带薪休假,是很多企业在招聘时在展板上刻意突出的员工福利。下沙有家企业将这福利又提升了一个台阶:掏钱为员工的年假旅游买单,还专门在厂里办了一个旅游推荐会,要去哪里自己定。

免费旅游成传统,可自选目的地

  这家企业叫做杭州协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本周三中午,餐厅里人声鼎沸,三家旅游公司摆出展位,放上各地旅游宣传单页,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工厂员工喜滋滋地在各个展位上流连,挑选自己喜欢的线路。一位在食堂烧饭的大哥,刚干完手头的活,还没来得及脱掉白色工作服,就来“逛展会”了。

  据协合医疗的行政部员工小葛介绍,每年七八月份,该公司停止生产一周,检修机器,集中给全体员工放年假。之前几年,公司会组织员工去三亚、北京、柬埔寨等集体旅游,去年开始,公司和几家旅游公司联系,让员工自由挑选旅游目的地。

无论是经理还是保洁,都能享受4000元旅游补助

  “我们每次组织旅游,生产部上下共200多人队伍,实在很庞大。每个人旅游需求不同,集体旅游不能照顾到所有人口味,所以叫几家旅游公司来,让大家各自挑选行程。”小葛说。

  这个福利,无论是管理层还是一线员工,包括食堂大哥、保洁阿姨、保安,每个人都能享受。公司给每个人准备了4000元旅游补助。

  公司保洁员张水兰参加过三次“公费旅游”,去年她选择云南,是和要好同事一起决定的,在公司给的4000元旅游补助外,自己添了几百块,就开心地踏上了旅程。这次,她选了九寨沟。

多家旅行社“同场竞技”,员工可自由选择

  据事后统计,最吃香的是海岛线。很多人选择了去三亚和长滩旅游。其次就是北京游。很多有小孩的家庭,决定带着孩子来趟亲子游。还有90后的男员工,向往西藏的风光,想进行半拓展的旅行,挑战自我。现在还在不断拉其他的同事入伙。

  小葛介绍,能让员工按自己的喜好去旅游,也是托了旅游业这几年发展快的福。一条线路选择的员工虽然少,也能够形成小团,或者是机票+酒店的套餐,每个人的个性需求都能顾及到。公司找了两三家公司“同场竞技”,拼服务,拼价格,这样性价比会更高。

员工下班后,公司安排丰富娱乐项目

  张水兰今年58岁,退休后跟着女儿来到下沙。这份保洁工作并不是她在下沙的第一份工作,但却是最满意的。说起公司福利,她笑容满满:“我们公司福利很好,三八节特别安排女性体检,重阳节给员工60岁以上父母发福利,平时晚上员工宿舍有KTV开放,还有喝功夫茶和集体看电影的娱乐,感觉我们像家人一样被照顾。”

  公司的HR坦言,公司每年员工流动率都不高,有一些人通过员工的口耳相传,主动上门来应聘。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企业 q0005 无论经理还是保洁员
都能享受4000元旅游补助
2017-06-09 4190782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